close
其实,
我跟阿公的关系不是很亲。
只是他搬来跟我们一起住后,
才比较多接触的。。。

平时,
我也很少跟他谈天,
讲最多的,就只是:-
-‘阿公,我出去咯!’
-‘阿公,吃饭咯!’
-‘阿公,我会来了,吃饱了吗?’
-‘阿公,吃不完就不要再吃了~’(我阿公最讨厌人家浪费食物了,每次都要把盘里的东西吃完,虽然他已经吃不下了。)
。。。 。。。


还记得在不久前,
我还跟我妈和弟弟说:‘阿公至少还有十年,你信不信?’
他们说:‘哇。。。你以为阿公现在多少谁哦?’
我说:‘就直觉嘛~’

现在,
阿公病了。。。
我不是木头,
我的心,
开始有点痛。。。

看到我爸,
我心,更痛!
他真的很爱他爸爸(我阿公)。。。
有好的东西,
永远是给阿公先。。。
阿公不要或有多的,才会是我们的。。。
我们知道,
他不是不爱我们,
只是,
他更爱他的父亲。。。

他常说:做人要孝顺!以前哦~你阿公一大早就醒来去割树胶啊!几~~辛苦才养大我们叻!(我爸最小,他有5个姐姐,6个哥哥)
他常说:阿公已经很老了,趁现在阿公还在,要多陪陪他!不要像阿妈酱,死了,都不能再陪她了,才来后悔!

他会骂我们,当我们出去时,没跟阿公交代!
他会骂我们,当我们晚上看戏时音调太大声,说:‘开酱大声,阿公不用睡觉啊?’
。。。 。。。


‘今晚’。。。
看到眼眶红红的他。。。
我的心。。。好痛,好痛!

。。。 。。。

明知道总有一天,
他会成为过去式;
但当它要来临时,
却想要逃避。。。

明明平时已做好了心理建设,
但,事情真正发生时,
心里面那坚固的墙,
却一块块,一片片,
慢慢,慢慢,倒塌!

。。。 。。。

总有一天,
我跟我爸的角色回调换,
或许剧情会不一样,
但心里的感受,
只会随着岁月的增加,
不会跟着年龄而减少!!

老实说一句,
我不敢想象,
到那天。。。我能撑下去吗?

。。。 。。。

到那天,爸,你能撑吗?






心。。。。在痛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nny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