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,
有好多话,
我好想对你说。

但,
每一次,
话到嘴边,
就会想到你的反应,
就会想到你的嘴脸!
话,
就是说不出口。。。
也懒得跟你说。。。

因为,
你总是认为,
你就是对的!
不给我们反驳的机会。。。

因为,
你总是表现出 ‘ 我说话,你乖乖听就好!’
不然就是一副‘ 我说的话,难道还会错?’ 的嘴脸!

再不然就是把我们的‘解释’当耳边风,
明明就对你说了原因,
你还是一味的骂骂骂!

有时。。。
真的觉得好无力。。。
这个家,
一点都不温暖。。。
所谓的家人,
只是最亲密的陌生人罢了。。。

爸~
难道,
你永远就是对完的吗??
难道,
小辈永远是错的!?
难道,
为自己捍卫清白,
就是顶嘴、
就是不尊敬你、
不孝吗??

真可悲。。。
难道,
我连为自己辩护的权利都没有吗?
明明。。。
做错事的人不是我!
明明。。。
道理是在我这边的!


渐渐的,
我学会了。。。
在这个家,
沉默,
是最好的!
只有沉默,
心才不会受到伤害。。。

渐渐的,
我也学会了冷漠,
事事莫不关心,
不要理太多,
也不愿知道太多,
不会对这个 ‘家’ 感到失望。。。



孩子,
就像父母手中的弹簧一样,
你们压按的越紧、越用力。。。
一旦你们累了、老了而放手,
我们就会弹得远远的。。。
同时,也会降落在远方。。。
不会~回来了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nny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